别粉这个人。不定期失踪

【①】信封

2008年7月13日,

  刚刚从外出差回到家我路过信箱时发现信箱中多了一封微微泛黄的信,可以看得出这封信经过了漫长的旅程

 
 

  我并不知道是谁给我写的信,但我还是小心翼翼拆开了信封,拿出放在里面的一张白纸和一张照片

 

 “我敬爱的先生,你近来可好?你适否还曾记起我?噢,你不记得也很正常,毕竟我只是一个在暴风雨中在你家留客一晚的过路人,先生最近可好?你的妻子和女儿最近可好?记得那天晚上我敲开了你家的房门,你的妻子和女儿都非常的热情,她们马上邀请我进去喝了一杯热腾腾的红茶,从那时我就想问,你很喜欢喝红茶吗?我看见你家橱柜里有各式各样的红茶连你的枕旁都摆放着一罐红茶,噢,我很抱歉在那天清晨我悄然离去,你是否替我感到担心呢?如果是的话,我真的很抱歉。”

 
 

  是谁呢?我总记得有过这么一个人但我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看到信封里的照片了吗?那是暴风雨晚上我偷偷在暗处拍下了你们一家的照片,真的很温馨,噢,我真的很羡慕你,你拥有的这一切都是美好的,可如今的我还是如那天暴风雨那晚一样,我没有稳定的工作,就连现在我还在四处漂泊,如果有一天我又回到的原点,真希望再见一见你和你的家人,我并没有很多时间,就连这封信我花了三天时间才把它写完寄给你,我真庆幸我还记得你家的地址,这里不得不说一下你家两旁的花,它们都很漂亮。”

 

  啊,是啊,但如今却没有了人管理她们,她们都开始枯萎,花儿们全都谢了呢。

 
 

  “你最近忙吗?我正在考虑要不要在你隔壁租栋房子,以便下午和你一起喝着红茶看着周围的花朵在风中摇曳。”

  

  是吗?那最好不过了呢。

  

“度年如一日,我每天都忙忙碌碌,你要是问我在忙什么?我还能忙什么呢?不还是四处奔波寻找着适合的工作吗,如果你那里有适合我的工作就请一定要和我说,我就会回去和你一起工作一起享受那美好的下午茶时间,就此执笔愿你安好。”

                                                                                              落款:过旅人

     

 

评论
热度(6)

© 川崎安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