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粉这个人。不定期失踪

宁冬已至

 王昭君x李白
有ooc
架空 
几十年没码文的人起来炸下尸。

把李白写成霸道总裁了我的妈。
  
李白第一次遇见王昭君的时候是一年当中最冷的那个月,李白生来爱自由,四海为家阅人无数可从未见过比这雪更美的人。
雪纷飞,落在李白肩头,也不在乎解下葫芦喝这刚从客栈温好的酒,醉酒舞剑。
“将进酒,杯莫停!”一个旋身飞上树干,手中酒未停口中诗未尽,便看到屋檐后有位身穿狐裘的女子在阅手中卷。
丝毫是倦了起身闻了闻院里的梅树,说来也怪,雪也一直没停虽说不大但女子身上未落雪花。
喝了酒身体着实暖和多了,把葫芦別在腰间拍拍雪跳上屋檐。
女子察觉在李白踏脚处放了法术。
“听问有位不畏寒冰,精通法术的冰山美人王昭君,如此一见果真美人,就是攻速颇慢了一些。”李白轻松躲过了王昭君的攻击,落在院中走到王昭君旁边笑了笑便很自然得坐在石椅上。
“昭君从未见过这位公子,无事请回。”王昭君并不想理睬这不速之客,理了理狐裘便离开庭院。
“哈哈哈哈,冰山美人之称果然不负虚名!着实有趣,那今日不便,李某改日便登门拜访便是,告辞。”李白对还没走远的王昭君行礼,便跳过屋檐消失罢。
在那后来几天,李白也天天来,虽然嘴上说登门拜访可还是钟爱翻墙而来,可算得上潇洒来去如风了,日复一日,粗糙算来李白认识王昭君也有段时间,两人之间开始熟络,王昭君也卸下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模样,偶尔会随李白出去走走,或看他在林中舞剑,王昭君很纳闷为什么李白葫芦里的酒就像喝不完似的一壶又一壶,曾想一探个究竟,刚摸到便被李白夺去说到:
“酒是个好东西,但会上瘾,女子家还是莫碰为妙啊。”
李白还特别喜欢酒后舞剑,每次的招数总是不一样,王昭君也不懂,或许这就是人们口中的无招胜有招吧,王昭君喜欢看李白舞剑痴迷的样子,偶尔会陷入其中明明没有喝醉却红通了脸,这是为何?
饮者未醉,未饮却迷?王昭君这么想着,自己大概是迷上了这个爱喝酒作乐的人,她不善于表达这件事她也从未提过,他是怎么想的她不知道却也不敢问,只想着这样就足够了。
周围的人慢慢的开始谈论他李白和王昭君的事情,当人们问起来时李白总是含含糊糊不明说,饮口酒笑笑便敷衍过去。
但不久后即使没有解释流言也自己破了,王昭君要出嫁了,满城皆知,李白也不例外,甚至更早知道。
“李白……明天你便不要再来了……”
李白像往日一样翻过墙来找王昭君,腰上的葫芦还没卸下来便先听此话,怔了一下。
“这是如何,你该不会在和我闹……”
“你走吧,这几天我就要出嫁了,麻烦李公子不要再来我这免人嚼口舌,我不送了。”
一向平淡有礼的王昭君直接打断了李白说话二话不说便下逐客令,言语直接硬是忍住了在眼眶打转的眼泪,头也不回的转身走向屋内。
留李白一人在院内呆站在原地,像突然想明白了似的饮酒苦笑随之离去。
短短一天时间王昭君出嫁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大致的内容都有关李白。
李白倒是出奇的平静,像往日一样打酒喝酒舞剑作诗,只是没人再从他口中听到昭君二字,在往后的日子里从没人见过李白,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何时回来。
有人曾经过李白的住所,一向生气傍博的竹林变得死气沉沉,竹树倒了几颗,上面都都有李白舞剑时留下的刀痕,有人说这李白舞剑的时候入了魔迷了心智。
总于还是到了王昭君出嫁的日子,众人对消失了一段时间的李白已经没报希望,觉着这王昭君的出嫁已成定局,不过当天看热闹的人依然不少。
“小姐,准备出发了。”
“恩。”王昭君像变回了原来的模样,没有表情,拒人于千里。
王昭君坐上了轿子,她无心看外有有多少人在为她喝彩祝贺,听多了自然也就腻了。
“你们看那是谁!李白!没想到他还会来!”
王昭君听到李白这两个字马上撩开帘子看外有没有那熟悉的身影。
“昭君,你是在等我吗?别来无恙啊只是看起来更瘦了些,但依然与初遇你时那般美丽。”李白旋身踩到骄子前撩开帘笑眯眯得看着一脸惊讶的王昭君。
“李白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王昭君怒视着李白,明明不想流泪,这时的眼泪却止不住。
“大喜日子哭什么呢?不知道的以为李某强抢民女呢,这传出去可不太好。”
“难道不是吗……你这可是截亲。”
“这哪算,我这不是请我娘子回家吗?”

“你怎么都不想想后果!”

李白不同以往笑眯眯没个正形,向她伸出手认真且紧张的说

“为了你,什么后果我都会承担,只要你愿意我现在就带你走,好吗?”
王昭君恍惚了一下,看着李白的脸才几日脸上的疲劳怕是几日都没好好休息,手上也多了几道剑痕,差点入魔的事怕也不是空悬来风。

王昭君看着眼前这个几日未见的人满是心疼,伸出了手

“后果就一起承担吧。”
李白没有犹豫得拉过王昭君一把横抱起跳到了轿顶上,。
“在这的各位请听清楚了,在下李太白,今天这美人我是截定了,想跟我抢的就尽管上来,今日除非是李某死在这不然没能带走她,她就是我这辈子出生的理由,我是要定了。”
那日没人拦得住李白,十步杀一人,即使身上负伤也没让王昭君染上一滴血,王昭君也没闲着,她施法冻住敌人李白再上前收割,在旁人看来这两人是再合适不过。
此后,李白截亲这事在城内流传甚久,王昭君在以后的日子里经常会想那恐怕是她这辈子做过最出格的事情,很庆幸的是最后还能在一起,王昭君望着着在林中舞剑的李白不自觉得笑了一笑。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川崎安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