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粉这个人。不定期失踪

【①】咖啡馆中的留客

  这个季节的天气变得总是很快,前一秒还是阳光高照,后一秒便变得乌云密布,我们总是要无时无刻带着一把雨伞,以免下起了雨你却只能淋雨前行。

  我打着伞在雨中穿行着,最终停在了那熟悉的咖啡馆前,推开门传来的是一声清脆的铃铛声,我走向那只属于我的单座,做了下来,店主走了过来,就像一位亲切的朋友。

  “今天天气不怎么好呢,你看你的裙角都湿了。”他笑着看向窗外,随后指了指我的裙角

  “我觉得今天天气不错呢,比起太阳我更喜欢下雨。”我心不在焉说出了这句话,并没有在意他是什么样的表情。

  “你今天有点心不在焉呢。”

  “哦,是吧,只是碰见了许久不见的人而已。”

  后来我们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直到我提起来他的“爱慕者”。

  “今天怎么不见那群小姑娘,平常天天来的啊”至少我在的时候她们都在。

  “不知道呢,也许是要高考了吧,总不能天天往我这边跑吧”他笑了笑。

  他的仰慕者基本是天天都会到店子里来点一杯奶茶或者热可可,他长得很帅,也很年轻,大概就和我差不多二十来岁,但他看起来就像一个刚刚毕业的高中生,他有一种高中生独有的特征,所以他店里的人不是高中生就是初中生,店里总是坐满了人,但他还是每天给我留了一个座位,我曾问过他为什么留一个座位给我,他总是会说,你是我的碰见过最安静的人。

  我从不曾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但现在想一想也没有必要知道。

  他又安静了下来只是静静地看着窗外,而我则是看着他的侧脸,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谁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啊,出太阳了。”

  我也跟着看向窗外,是的,出太阳了,真是个奇怪的季节。

 

评论
热度(7)

© 川崎安煜 | Powered by LOFTER